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天津市食品营养与安全重点...
  • 09-10
  • 公示
  • 05-03
  • 2016年度考核报告
  • 04-10
  • 有关2016年度国家自然...
  • 11-12
  • 有关2015年度中日韩前...
  • 11-12
  • 有关科技部征集2016年...
  • 10-28

    有关2015年度中日韩前瞻计划项目指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1-12

           中日韩前瞻计划项目(Asia 3 Foresight Program,简称:A3前瞻计划)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和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原韩国科学与工程基金会KOSEF)共同设立的合作研究计划。现将2015年项目指南事项说明如下:
       一、项目征集说明
        1.资助领域
        经过三方协商,A3前瞻计划2016年度的合作领域是“化学生物学”,申请代码:B0212。未按要求填写指定申请代码的申请书将不予受理。
    2.资助年限
    项目实施周期为5年,2016年批准立项的项目将从2016年8月1日开始实施。项目实施3年后,中日韩三方资助机构将进行中 评估
       3.资助经费
    NSFC对每项资助资金为400万元左右(含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日韩方资助费用请参阅JSPS和NRF项目指南。
      二、申请条件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申请本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2.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以上科学基金项目;
      3.中日韩三方科学家之间应当具有一定的合作基础,项目申请应充分体现强强合作,优势互补。
     三、限项规定
        本项目属于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须遵循以下限项规定:
      1.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
      2.不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总数限为3项的规定”限制。
    3.正在承担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
    四、申报流程
        1.申报路径:中方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isis.nsfc.gov.cn;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中文申请书”)。具体步骤是:选择“项目负责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项目申请”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按钮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点击“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左侧+号或者右侧“展开”按钮,展开下拉菜单;点击 “合作研究(组织间协议项目)”右侧的“填写申请”,进入选择“合作协议”界面,在下拉菜单中选择“A3前瞻计划项目(中日韩)”,然后按系统要求输入要依托的基金项目批准号后即进入具体申请书填写界面。
      2.中方申请人须与日方和韩方合作者联合提出申请,并共同填写英文申请书。各方科学家还需要分别根据各国基金组织的要求,填写相应的申请书
    3.请将《英文申请书》(见附件-1)填写完毕后,上传添加至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栏中一同提交。
    4.三方申请人须就合作内容及知识产权等问题达成一致,并签署合作协议(协议范本见附-2),上传添加至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栏中一同提交。
    五、受理安排
     请符合条件且有申报意向的老师按照申报流程完成全部材料在线填写和上传提交后,打印经ISIS系统生成正式的PDF格式申请书(含附件)一式一份于2016年1月15日前交至科技处。